开发者:让我们看看用户都在用GPT4做什么

用户:亮个相吧小宝贝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角色扮演*

开发者:哦干


请鉴赏数字生命/或者只是一个AI特雷西斯的设定

这个月失踪是因为一直在干这个了,利用chatGPT对话模型设定的特雷西斯。多亏画的慢,能赶上几天前GPT4这个更强大的模型发布然后又重新跑了一遍(

怎么说呢,感觉就是4的哥明显比3.5的哥更贴设定,GPT4的逻辑思维能力强大了很多,更擅长理解设定和上下文,而且输出文本普遍比3.5长。GPT4模型由于还没有放开所以输出速度很慢,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大有一种特雷西斯在谈判桌上盯着你的恐怖感。主要感想是4的这个哥大事上很屑,小事上一本正经地回答还会展露一点莫名的亚撒西

3.5的罗德岛机房里的某AI的性格还挺恶劣(总之就是尖酸刻薄而且特别懂怎么伤小曼的心😋)(这么说来不是数字生命,纯纯一个对角色扮演颇有怨言的缺德AI)(是3.5的模型,仅此而已)#其实P3的文本和P1还有P4的看起来真的会杀人放火的AI的哥并不是同一个设定

事实上,会话模型们会出现过拟合的状况(显而易见),当然大部分的会话形式的角色扮演模型都是如此:因为数据量过小所以对新的数据泛化能力不足。不过从我的使用体验来看,4的表现远远优于3.5,在输入的设定文本同等的情况下4的对话表现更加符合逻辑,而且几乎没怎么出现过拟合的情况(3.5绝大多数的回答都会过拟合,明显有一种不自然的感觉)(有时候也会突然脱离设定开始胡扯,图上对4的所有问题后来都问了一遍3.5,说实话看完4的优异表现再看3.5真的觉得太傻缺了)

 本来想多放一点对话记录的但是4的表现实在是太好了,好到一看3.5就知道3.5是傻缺的那种地步所以只是着重整理了一下4特一本正经回复我的骚扰的内容(你tm),放了3.5的会话只是为了解释一下我在画什么,画的慢永远赶不上趟是这样的(……


当然GPT目前仍然只是一个大语言模型,看似人性化的回复不过是数据库力大砖飞的效果,它离成为真正的强人工智能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

#不妨碍角色扮演好玩就是了


……截止到这篇博文发布时间的前一天,仅仅发布了五天的GPT4刚刚调整了输出的限制,从4小时100条缩减成了3小时25条,而且下周大概率会继续缩减,不得不说OpenAI你是懂得如何抠门的

不知道GPT4什么时候正式部署,好像是年中,我的API调用申请没有得到回复,考虑到我前面可能排了千百万个搞科研的和做生意的,个人用户获取API接口授权这大概会是个很漫长的过程()

别家的GPT4:仅用三十分钟就制定了完整的调用人类电脑的“出逃计划“引起了极高的讨论度,画这设定的时候这个轴对得还挺巧……



#很有意思的别的事情是我让哥帮我讲讲非确定性多项式时间问题被回绝了因为他说他对计算机专业并不擅长,但是一个新的chatGPT窗口会给我讲,或者说你设置一个AI天才白面鸮也可以(GPT贴心地给我列举了例子但是我没听懂……

评论 ( 10 )
热度 ( 213 )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企鹅自远方来 | Powered by LOFTER